教宗一句話 海燕數萬災民感動落淚

教宗一句話 海燕數萬災民感動落淚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神永遠沒有忘記你(妳)!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(Jorge Mario Bergoglio)展開5天的訪菲律賓行程,今天前往去年受海燕颱風重創的災區塔克洛班市(Tacloban)主持戶外彌撒,卻不巧碰上今年第一號颱風米克拉,主辦單位因為安全考量一度決定取消彌撒,但方濟各不願失信於信眾,執意前往,一下飛機的方濟各穿著黃色輕便雨衣,微笑向災民喊話:「雖然有點晚了,但我在這裡!」一句溫暖的鼓勵,受災民眾當場感動落淚。

去年的海燕颱風造成菲律賓數超過2萬5千人死亡,因此海燕在2014年初遭颱風委員會除名。

這次米克拉颱風挾帶強風豪雨,襲擊菲律賓,卻仍有成千上萬的民眾,不畏風雨等候教宗,教宗搭乘的班機也提早出發,當塔克洛班的民眾看到飛機的燈光在空中閃爍時,發出熱烈歡呼聲,揮手歡迎教宗。

原先,安全單位評估是否取消探視海燕災區,轉往宿霧省視察,但教宗堅持不能讓數百萬海燕災民失望,步出機場拒絕旁人撐傘,選擇與民眾穿一樣的黃色輕便雨衣。

教宗主持彌撒時說:「前年海燕颱風到達菲律賓時,我看到災難被摧襲的菲律賓,當下決定一定要來菲律賓,雖然有點晚了,但我在這裡!」

教宗說到:「災難後,大家可能覺得遭到神遺棄,並想:「天父阿!我被祢放棄了」但耶穌真的從不放棄我們。」

(圖片來源/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