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多處城市 列禽流感警戒

王皓 編譯

大陸的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,除了好幾個省份都傳出有人感染H7N9,黃河流域還有天鵝和野鴨罹患H5N1暴斃,目前我國衛福部,已經將包括上海廣東在內,多個省市的旅遊疫情建議,提升到第二級警戒。

上海衛生單位18號公布,一名69歲的男性,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,這是上海繼去年12月的首例以來第二個確診病例。為防患未然,上海黃浦區五個市場的活禽交易點,已經被下令永久關閉。

大陸從去年11月入冬以來,已傳出至少20起,人類感染H7N9病毒的案例,分別在浙江、廣東、福建以及上海和香港,絕大部分病例集中在福建,與台灣民眾小三通往來頻繁的廈門和福州,就佔了其中11例。我國衛福部疾管署,已經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,江蘇、浙江、廣東、福建、上海以及江西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為第二級警示。此外,過去曾經肆虐過的H5N1病毒,也重現黃河流域,在三門峽水庫有近百隻野鴨和天鵝暴斃,專家認為是來自西伯利亞的野生白天鵝,帶來了這個高致死率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