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"雞"擴大! 彰養殖場疑染病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禽流感疫情擴散,連放養免疫力最強的土雞場也淪陷,而且是在養雞大縣彰化。芳苑一家將近三萬隻規模的土雞場,昨天通報死了三千多隻雞,今天又死三千多隻土雞,症狀和禽流感非常像,目前已經採集檢體化驗,防疫單位不但擔心雞隻疫情擴散快,更怕雞一旦染病,病毒重組,恐怕會衍生雞傳人的禽流感病毒。

土雞場內,雞病懨懨的,有的已經趴倒在地,動也不動。戶外活動區沒有土雞出來跑。18號業者通報,死了三千五百隻,19號通報又死了三千多隻,初步檢體化驗,症狀和禽流感非常像。上周五彰化伸港一家家庭式的土雞場,約50隻,率先驗出感染H5N2病毒,沒多久,芳苑也通報一家土雞場出狀況,規模是將近三萬隻。這家土雞場鄰近還有其他雞場,而且彰化是養雞大縣,讓防疫所人員很緊張,擔心疫情擴散。

彰化最早傳出疫情的是鵝場,已經陸續撲殺,但還是有新的疫情出現,現在連土雞都染病。國外已經證實,雞是H5N1的宿主,有可能會禽傳人,目前嚴密監控,一旦檢驗報告證實是陽性,將全部撲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