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大遊行 爆警民衝突18死

王皓 編譯

阿拉伯之春發生至今已經四年,這個週末埃及各大城市都有遊行活動,其中遊行隊伍內,有一位人權女鬥士,卻意外遭擊斃,讓各地的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,目前已知有18人死亡,四百多人被捕。

紀念阿拉伯之春的遊行,再度爆發衝突,一位女性示威者,在開羅街頭被安全部隊擊斃,民眾的憤怒立刻被激化,從開羅到亞歷山卓,各個城市都出現警民衝突,喪命的十多人當中,還包括三名員警。

2011年一月25號,受鄰近國家茉莉花革命的影響,埃及爆發大規模反穆巴拉克的示威,最後執政30多年的穆巴拉克終於下台。然而接下來人民並沒有迎來擺脫專制的好日子,這四年來埃及政治社會都日趨混亂,當局為了防備這個月的阿拉伯之春四週年紀念遊行,早就封鎖了開羅解放廣場等集會場所,並在各大城市加強部署,果然25號這天除了除了警民衝突,還發生多起炸彈攻擊,警方至少拆除了10枚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