掙扎!爸捐肝救雙胞胎 只能救一個

掙扎!爸捐肝救雙胞胎 只能救一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世界上最難的選擇是什麼?你想過嗎?對加拿大男子渥格納(Michael Wagner)來說,是想要捐肝救一對雙胞胎女兒,但是醫生卻宣布:只能選擇救一個!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加拿大男子渥格納(Michael Wagner)與妻子領養一對三歲大越南裔雙胞胎女兒,但兩個孩子一出生就罹患染色體異常疾病「阿拉吉歐症候群」(Alagille Syndrome),會導致患者肝內膽管數目稀少或肝外膽道狹窄,膽汁滯留在體內無法排出,會使肝臟持續受傷害,嚴重會導致肝衰竭致死。

為了搶救心肝寶貝,夫妻都願意捐肝,但做過檢查比對後只有渥格納的肝適合移植,而他的肝只能移植給一個女兒,要救哪一個,由院方醫療團隊評估後決定,預計手術半個月後進行。

渥格納夫婦現在還是不放棄讓兩個女兒都獲得肝臟移植,都能好好活下來,他們正透過部落格及臉書,希望有有好心的人救救他們的心肝寶貝。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