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象環生! 開車逃命砲從天降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烏克蘭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,週末遭到親俄民兵以連串砲彈襲擊,造成30多人死亡,近百人受傷。就連民眾在路上開車,也面臨了從天而降的砲彈威脅,場面非常驚險。耳邊砲聲隆隆,民眾驚慌失措,開著車想逃往安全地區,不料就在駕駛打算往前超車的時候。

一個砲彈從天而降,當場把前面一輛車炸的車毀人亡,原本想超車的駕駛,嚇得趕緊倒車逃命。烏克蘭親俄民兵,週末對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發動攻擊,連串砲火造成上百人死傷。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誓言要捍衛領土,也再次譴責俄羅斯,在幕後提供民兵各種支援。自從南部克里米亞成功獨立,並加入俄羅斯聯邦後,烏克蘭東部就燃起戰火,儘管去年九月俄烏雙方在明斯克簽署了停火協定,很顯然的沒什麼人認真遵守。這次慘遭砲轟的馬里烏波爾,戰略位置非常重要,城裡的50萬名居民,從去年八月以來,無時無刻都在面對戰火的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