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寒流發威 美加冷到爆!

王皓 編譯

來自北極的寒流,這個星期猛烈襲擊了北美洲,加拿大和美國七成以上的地方都是冰天雪地,造成至少四個人死亡,一般學校停課,班機停飛,公路車禍連連,媒體甚至用徹骨的寒冷來形容這波酷寒。

不能再冷了,來自北極的寒流狂襲北美地區,紐約市的氣溫一度下探零下23度,大白天陽光照耀下也只有華氏13度,換成我們熟悉的攝氏那就是零下10度,好恐怖啊,紐約尚且如此,一向以寒冷著稱的中西部五大湖區就更可怕了,一隻隻胖胖的鳥兒,卻仍舊蹲在冰凍的湖面上,不是因為牠們不冷,而是因為許多鳥兒的雙腳夜間被凍在結冰的湖水裡,不能脫身的鳥兒,恐怕凶多吉少。氣象局官員說,八號全美最低溫出現在緬因州北部的氣象站,為攝氏零下39度。就連一向溫暖的南方肯塔基州的傑克遜,也刷新紀錄來到零下18度,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維爾竟然也飄下白雪。官員警告民眾,如果必須外出,請一定要穿得夠暖,同時也要避免外出前飲酒,免得產生溫暖的假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