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罐車驚爆炸醫院 2死60傷

王皓 編譯

墨西哥大城墨西哥市,在台北時間昨天夜裡,發生天然氣卡車的管線爆炸意外,當時卡車正在向一間醫院的廚房輸送天然氣,結果劇烈的爆炸,幾乎將醫院完全炸毀,事件造成兩人死亡,將近60人受傷,其中包括許多新生兒,傷勢嚴重。

突如其來的劇烈爆炸,讓鄰近街道都震動了起來,從民眾手機拍下的畫面,可以看見先是火光驚人,然後就冒起大蓬灰色濃煙。被炸毀的是墨西哥市的一間婦幼醫院,裡頭大約有一百名醫護人員和病患,強烈的爆炸把醫院建築毀了七八成,許多熱心民眾還有患者家屬,第一時間趕往醫院幫忙,果然從斷垣殘壁下,救出了許多受困的人。

墨西哥市長立刻調派上千名警消,到現場進行救援,然而毀損規模實在太大,經過一天一夜的搜尋,消防人員擔心還有人被困在瓦礫堆下。

這間婦幼醫院的廚房,是靠天然氣卡車送來天然氣當作燃料,但是卡車的輸送管線卻忽然爆炸,引發嚴重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