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台灣列為國家 大陸抓狂遭哈佛逐出

將台灣列為國家 大陸抓狂遭哈佛逐出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

美國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,1月底舉行「模擬聯合國會議」,讓各國學生研討國際關係,模擬聯合國實際運作,官方手冊將台灣和香港列為「成員國」,中國代表團對此向主辦單位激烈抗議,要求立即更正,否則中國代表團將離席表達憤怒,並起草抗議書嗆聲:「台灣不是國家!這是一種國際基本常識!」、「將台灣列為國家,已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!」、「警告大會,立刻將台灣列為區域而非國家」

哈佛大學主辦單位表示,「這是體現目前國際局勢的多樣性代表」,但不被中國接受。

最後「模擬聯合國會議」大會做出決定,以「你們在這裡,會讓我們不舒服」為由,將中國團請離會場。

中國代表成員大聲嚷嚷,「這就是美國的言論自由嗎?根本惡意趕人!」並揚言要把事情原委公布網路。

中國媒體和民眾得知後,同仇敵愾開炮,「美國總愛做梗!害人國家搞分裂」、「台灣是我國的一塊地」但也有網友調侃中國,「全宇宙都是中國的?自己玩吧!」、「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,中華民國的人民有靠你強國一分一毫來生活?」、「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個國家,只有強國人不肯面對事實吧!」

(圖片來源/紐約模擬聯合國會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