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寨無極限 大陸出現人面獅身像

山寨無極限 大陸出現人面獅身像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

大陸又出現大型的山寨建築,大陸安徽一處遊樂園最近正在打造一座人面獅身像,高達數10公尺,號稱是1比1的比例打造,園方對外宣傳「這是當地『文創』結合遊樂園」,之後還要再建金字塔,希望藉此吸引遊客。不過去年埃及政府才向聯合國投訴,大陸河北之前就出現一座一樣的「山寨」人面獅身像,已經涉及侵權,沒想到同樣情況又在安徽出現。

高數10公尺,一座人面獅身像聳立,但人面沒了風化的歲月痕跡,法老臉上還多了鮮豔色彩,四周還是正在整建的工地,人頭下方還有工人出入的鐵門,還一大堆塑膠袋垃圾,打造出號稱1比1的山寨版,但這樣的創意他們不是第一人。該像位於「滁州長城國際影視動漫旅遊創意園」二期的「世界文化遺產博覽園」,是博覽園區建成的首個主體工程標誌性建築。園區位於滁州市南譙區腰鋪鎮,距離市區約20分鐘車程,距離高鐵站約10分鐘車程。埃及文物部門主席(2014.5.26):「我們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投訴,埃及外交部會向中國聯繫,雙方會溝通解決問題,或者埃及方會起訴中方,要求賠償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