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林寺花87億 澳洲蓋酒店

少林寺花87億 澳洲蓋酒店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近日來慈濟的內湖開發案,風波越演越烈,引發外界眾多批評。同為佛教的中國嵩山少林寺,將在澳洲雪梨以南170公里的肖爾黑文市,斥資3.5億澳元(約台幣87億元)投資建立分寺,在大陸也引起軒然大波。

中國嵩山少林寺的土地開發案已經懸宕9年,近日來拍板定案。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還在2月23日親自到澳洲去支付購地尾款,金額高達416.2萬澳幣(逾1億400萬台幣)。總佔地超過1000公頃,其中包含一座少林寺澳洲分寺,一間四星級酒店,少林功夫學院、相關教學設施,以及一座高爾夫球場。不過最後住宅和高爾夫球場未通過評估。少林寺除了這個開發案外,還在世界各地辦了40多家海外公司,全球目前共52家少林文化中心。方丈釋永信的行事作風,本來就備受爭議,他用商業的方式來經營少林寺,這種作法還讓自己被外界稱為「少林CEO」、「經濟和尚」。

面對開發案的爭議釋永信表示,「迪士尼可以走進來,少林寺為何不能走出去」、「很多媒體朋友都在關心少林寺,哪來這麼多錢去搞高爾夫球場和度假酒店,其實那些投資和規劃從來都不關我的事,如果企業家從中看到人流、需求和商業機會,看準就去規劃報批吧,只是少林寺的禪修空間、農禪空間、禪武空間必須由少林寺做主,誰也別想操縱少林寺。對人對事,佛教強調如實。拿商業化標籤亂貼少林寺所作所為,這不會改變少林寺什麼,我只是擔心,標籤化會蒙蔽媒體和民眾的心智,導致無明執著,看不到豐富多彩現象後面的真實世界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