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貨櫃輪 胃納5架波音機

林佳蓉 編譯

帶您來看世界最大的貨櫃輪,將近四百公尺長,容量要停五架波音客機都沒問題。不過問題是,貨櫃輪太龐大了,美國竟沒有一個港口停得下。

這艘世界大貨櫃輪,船身長395.5公尺,五架波音747客機全都停在甲板上都綽綽有餘。貨櫃輪目前停放在英國東海岸。貨輪非常龐大 一眼望不盡,甲板上的貨櫃堆得像小山那麼高,靠近一看 更是不得了。這個龐然大物,穿過巴拿馬運河沒問題,除了美國以外的幾個世界大港口也還停得下。

您一定很好奇,貨櫃輪的老闆是誰?原來貨輪隸屬「和記黃浦」,是亞洲首富李嘉誠旗下的產業。類似等級的貨櫃輪正在趕建,要建造更大貨櫃輪,可以放得下超過兩萬個貨櫃。

和記黃浦斥資一億五千多萬美元,打造世界最大貨櫃輪。誇口說效能全球最佳,貨櫃量比一般貨櫃輪多四成。同時也非常環保,耗油量減少四成。因此換算成本非常划算。的確,二十年前,貨櫃輪裝載七千個貨櫃就很驚人。但是這艘世界大貨櫃輪的載貨量卻超過三倍。也象徵超級大貨櫃輪的時代已經到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