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傳執法過當? 警槍殺非裔男

王皓 編譯

德州達拉斯,再傳疑似執法過當事件。兩名員警射殺了一個精神不穩定的非裔男子,這名男子當時手裡拿著一把螺絲起子,而員警身上配備的攝影機畫面,顯示這名男子並沒有攻擊警察,卻被連開五槍打死,事件激發社會憤慨。

達拉斯兩名員警接獲民眾要求協助,將精神不穩定的男子哈里森送醫,警察於是來到哈里森家門口。兒子有躁鬱症和精神分裂,走出門外的婦女是哈里森的媽媽,就是她打電話請求協助,而警察幫忙將他兒子送醫,也已經成了家常便飯,只是這一次出了差錯。哈里森被開了六槍,他應聲而倒,在地上抽搐,然後斷了氣。員警身上配備的攝影機錄下的畫面,清楚顯示哈里森什麼也沒有做,他只是單純拿著一隻螺絲起子而已,就這樣被警察視為致命威脅,然後開槍擊斃。開槍的警察,對隨後趕來的醫護人員解釋說:「他站在門口,手裡拿著螺絲起子,我們得開槍,他對我們撲過來。」不會說謊的畫面,明顯和員警的說法不符。就和之前許多員警疑似執法過當的案例一樣。

這起事件還在調查中,然而哈里森的媽媽永遠不必再送孩子去醫院了。哈里森的母親難過的表示:「他們沒有送我的兒子去醫院,他們送我兒子去了殯儀館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