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畫」出來的鬆餅... 列表機超酷炫

綜合報導

科技來自於人性!愛甜點的人對於「手繪」鬆餅,應該不陌生,國外最近出現所謂的「鬆餅藝術家」,創作出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,像是最熱門的卡通「冰雪奇緣」中的雪寶,或是熱門影集「陰屍路」的主角,通通都用鬆餅做得唯妙唯肖。鬆餅藝術家透過控制麵糊下鍋的先後順序,利用鬆餅顏色差異做出想要的圖案,成品不僅很吸睛還可以吃,讓不少特色餐館都爭相效仿。

但是這種近乎藝術品的鬆餅,一般人想要做還真不簡單,挪威一名設計師 Miguel Valenzuela就發明了一台智慧型鬆餅機─PancakeBot,原理就像「列表機」一樣,你可以隨手畫一幅畫,把它存在記憶卡後,再放進鬆餅機讀取,接著鬆餅機上的機器手臂,就會將麵糊像墨水一般開始作畫,按照讀取的檔案,把你的畫作印在鬆餅機鐵盤上,想吃什麼樣的鬆餅,都可以輕鬆的「畫」出來。

(圖片影片來源/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