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:無九二共識 柯文哲難登陸

綜合報導

若是沒有九二共識,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恐怕不樂觀。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,不管是現在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,還是過去的胡錦濤、江澤民 他們的主張都一樣,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,沒有這個基礎兩岸關係就會出問題,所以柯文哲要到大陸,沒有九二共識,那這樣就免說了。

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,到北京跟來自全球世界的財經官員,與企業領袖,共同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。胡志強發表演講的時,代表全體台商呼籲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,台商更安心的方針,扶持台商,因應大陸經濟新形態的挑戰,創造兩岸經濟更加親密的合作關係。

博鰲亞洲論壇 2015年年會,3月26日到29日在海南博鰲召開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參加開幕式,台灣代表團仍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率領,外界預料可能會舉行蕭習會,屆時兩岸經貿合作,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將是會談重點之一。

大陸國有的航空公司開始轉型,要加入俗價航空的行列,東方航空旗下的中國聯合航空公司宣布,從這個月29日開始要取消頭等艙跟商務艙,要推出一張8元人民幣的機票,等於花兩瓶礦泉水的價錢,就可以買一張機票,說一年要至少要推出8萬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