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廉航墜機 152人全數罹難

綜合報導

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子公司「德國之翼」,一架空巴A320客機,墜毀在法國南部,機上乘客含機組員一共152人,全數罹難,而且飛機墜毀地點位在偏遠高山,救護車很難到達,法國當局先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,德國、法國和西班牙三國,將合作調查空難原因。

一架從西班牙巴塞隆納起飛,原訂要飛往德國杜塞爾道夫的,空巴A320客機,在飛行途中墜毀在法國阿爾卑斯山,南部的一個小鎮,法國總統歐蘭德証實,機上人員已經全數罹難。從這起墜機意外的狀況看來,我們很難相信機上會有生還者。

失事的客機屬於德國廉價航空「德國之翼」,機齡有24年,當時客機本來在3萬8千英尺的高度,不過在法國當地時間10點47分左右,客機發出求救訊號之後突然失速下墜,10分鐘後,高度驟降到6800英尺。當地民航局表示,機長發出的最後一句話是「飛機發生事故」,之後客機就從雷達消失了,法國內政部稍後就證實發現飛機殘骸。不過墜機地點在積雪的深山裡,車輛無法到達,目前是派直升機搜索,令人不解的是,一般飛機是在起飛和降落最危險,這一架客機卻是在飛行途中失速墜毀,墜機原因還在調查。而德國廉航「德國之翼」成立18年來的零事故紀錄,也從此被打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