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盒子解密! 雙發動機均失效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晚間的頭條焦點,持續關心,復航墜機第三天,大家都想知道的失事原因。最新消息,關鍵的黑盒子解密,飛安會表示,飛機起飛後,2分鐘之內,2具發動機全都失效。而在失事前,更出現了5次的失速警告,從起飛到墜落基隆河,歷經3分23秒,黑盒子就停止紀錄。但空難意外不只需要時間詳細調查,現在就連士林地檢署也以他字案偵辦,打算要約詢逃過死劫的空服員「黃敬雅」,希望可以釐清真相。

復興航空GE235班機失事,關鍵的2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飛安會從失事現場帶回黑盒子,經過烘乾後,不到三天的時間完成解讀黑盒子的參數內容,發現在起飛一分鐘時,就出現警告聲響,接下來駕駛員就接受到二號引擎也就是右側的發動機熄火,之後一號發動機油門也被收回,沒有產生馬力,之後兩具發動機全都失去動力,飛機呈現順槳狀態,不久黑盒子就停止紀錄。

空難意外不只需要時間詳細調查,現在就連士林地檢署以他字案偵辦,要約詢逃過死劫的空服員「黃敬雅」,幫助釐清真相,失事的復興航空,從起飛到迫降到基隆河,這關鍵的兩分鐘,飛安會解讀黑盒子,公布初步的進度報告。

GE-235班機,在10點51分13秒從松山機場起飛,52分38秒2號發動機也就是右側引擎,沒有馬力,53分10秒時第一次警告失速當時飛機爬升到1600呎,56秒就降到700呎,到最後只剩下300呎的高度,二號發動機因為不明原因,自動順槳,而順槳就表示失去動力,接著一號發動機竟然在這時候,收回並關斷油門,呈現順槳,但這個過程都是由「人為控制」,但關閉之後,造成兩具發動機都沒有產生動力,這期間駕駛有試圖重開一號發動機,卻失敗,MAYDAY,接著駕駛呼叫求救,就在54分34秒又出現第二次警告聲響,之後就在36秒時,停止紀錄,接下來飛安會還要調查,為什麼要關掉左側一號發動機,加上二號發動機為何會在起飛38秒就失效,種種疑點有待調查,釐清失事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