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總理警告媒體:我可以處決記者!

泰國總理警告媒體:我可以處決記者!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綜合報導

泰國軍政府領袖帕拉育(Prayuth Chan-ocha)今天(26日)抨擊新聞媒體,並揚言他可能會處決那些「不報導真相」的記者。帕拉育上個月就曾經說,他可以讓媒體機構關門大吉。沒想到如今態度更加強硬,怒斥有權力處決記者。

上個月帕拉育曾表示,他不得不關閉新聞媒體的力量。今天(26日)他採取了更嚴厲的方式,打算要處決那些不報導真相的記者。其實泰國軍政府今年1月就以時機敏感為由,強迫一個德國基金會取消舉行新聞自由論壇。自泰國軍政府上任以來充分利用戒嚴法,禁止所有的政治集會。

路透社報導,帕拉育今天在被問及政府將如何處理不遵循官方路線的媒體業者時,表情嚴肅地說:「我們可能直接處決他」。曾任陸軍總司令的帕拉育指出,「你不一定要支持政府,但你應該報導事實。」帕拉育告訴記者,要寫有助於國家和解的報導。 (畫面翻攝Bangkok Post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