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連日豪雨 洪水氾濫成災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南美洲的智利,近日因為連續豪雨,不少地區都發生水災和土石流。連北部很少下雨的阿卡馬大區,都因為連日大雨洪水泛濫成災,沖毀道路、橋樑和民宅。當地有居民錄下了,大水沖毀道路的畫面,看起相當怵目驚心。

混濁的泥水,沖破堤防,來勢洶洶,朝著市區而來,強大的力量,連份量十足的卡車,都無法抵擋,魯本歐根,洪水裡還可以清楚看到,房子的屋瓦殘骸,冒險拍下洪水肆虐一幕的,魯本歐根,敘述著當時驚險的瞬間,魯本歐根,一向少雨的阿卡馬大區,不但下起80年來罕見的大雨,還導致洪水泛濫成災,道路、橋樑和民宅被大水沖毀,造成數十人死亡、失蹤,首府阿卡馬大區首府科皮亞波,也有至少2萬7千人流離失所,除了豪雨不斷、洪水為患,還得面對火山威脅,南部的維利亞里卡火山,繼月初噴發過後,近日又開始蠢蠢欲動,雖然當地政府目前沒有撤離行動,但已經發布橙色警示,要民眾提高警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