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法過當? 警鬧區開槍抓賊

張樂 編譯

南美智利最近上演一場警匪追逐的瘋狂戲碼。一名警察在追逐偷車賊時,無視於四週還有別的車子和駕駛人,竟然朝著逃逸的贓車和偷車賊開槍,最後打死了17歲的偷車賊,但四週的人全都嚇到腿軟了。事後,追逐過程影帶曝光,人人都罵那名警察為了抓賊,到了完全失去理性的地步。

警察肩上配備的監視器記錄著圍捕偷車賊的過程。警用摩托車在蛇行穿梭,在塞車的車陣裡找到贓車和偷車賊,員警一手持槍、一手企圖打開車門,但偷車賊調頭加足馬力,從車道中間硬闖、硬擠。

員警徒步展開追逐,員警呼吸聲和腳步聲相當急速,一邊跑,還一邊開槍,在塞車車陣裡四週那麼多車子,難道不怕槍子不長眼,打到無辜民眾嗎?嚇得其他車主想下車逃離是非之地。

瘋狂追逐後偷車賊真的被員警打中,車子失控撞到別的車子。17歲偷車賊中彈,沒有動靜,兩天後傷重不治。事後,智利各界質疑警方用槍不當,為了抓賊,幾乎毫無理性地亂開槍。還好沒有波及到旁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