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五年! 關東降下四月雪

王皓 編譯

北台灣這兩天忽然降溫又下雨,日本關東地區也一樣,明明已經四月,卻忽然下起雪來,東京都心的氣溫,更比北海道高不了多少,這兩天如果要去關東地區旅遊的朋友,可得帶幾件冬衣。

受到北方寒冷空氣南下的影響,日本關東地區竟然白雪紛飛了起來,上一次關東地區降下四月雪,是2010年的四月17號,距今已經整整五年。然而畢竟時序早已進入春天,盛開的櫻花上落滿了白雪,粉嫩的花瓣襯著清透白雪,非常美麗。而八號早晨東京都心的氣溫只有2.8度,比北海道札幌的1.5度高不了多少,大出民眾意料之外。東京民眾,好冷冬衣又拿出來了,以為已經是春天了啊,完全沒有冬天的心理準備。

一整個白天,東京都的氣溫都沒有高過攝氏五度,和去年冬至的溫度一樣,這雪還下的不小,休閒旅遊勝地輕井澤,積雪有六公分厚,預估山區積雪更可能厚達十公分,雨雪交雜的情況也還會持續,這幾天到關東地區旅遊的朋友,可得注意天氣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