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訪巴 簽460億美元合約

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乘專機從北京出發前往巴基斯坦,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。據了解,習近平此次出訪,將和巴基斯坦簽署合作總值高達460億美元的能源和基礎建設項目。這也是習近平擔任國家領導人後,第一次訪問巴基斯坦。

伊斯蘭馬巴德的憲法大道兩旁,佈置了中巴兩國旗幟,和印有巴國總統、總理,以及習近平肖像的報,警察則不時在街頭盤查往來行人、車輛,氣氛顯的緊張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巴基斯坦展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,這次不但是九年來國家主席再度訪問巴基斯坦,也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度造訪當地。

大陸外交部表示,習近平在訪問期間,中巴將會簽署多項合作協議,據了解,協議總值高達460億美元,約1.4兆台幣,合作協議中主要聚焦在能源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的建設,把巴基斯坦的深水港「瓜達爾港」,和大陸的新疆相連。分析家認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,對「一帶一路」建設,可以起示範作用,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提振「一帶一路」沿線國家或地區的信心,對於整個「一帶一路」建設的成功,也會起關鍵性作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