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藏獒身價暴跌 竟淪為火鍋料

大陸藏獒身價暴跌 竟淪為火鍋料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報導

藏獒常被視為有錢人才養得起的寵物,隨便一隻身價都上看百萬台幣。不過大陸近年受到反貪政策及消費者對藏獒不再感興趣的影響,在北京被人發現,這些曾經「貴氣」的藏獒,竟被以1隻5美元(約150元台幣)的「賤價」賣給屠宰場,準備做成火鍋食材或毛皮製品。

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年初北京一批愛護動物人士,在一次行動中救出21隻藏獒,這些藏獒被關進鐵籠,與另外150隻其他品種的狗狗一起裝上貨車,準備送到大陸東北的屠宰場低價出售。近年消費者對藏獒的熱情漸退,加上大陸反貪,藏獒已失去行賄送禮的功用。此外許多不法養殖廠為獲利,以純種藏獒與其他狗雜交,打亂市場,令買家卻步。

根據藏獒協會的數據,2013年以來,西藏的95個養殖場有大約一半已經倒閉。在四川省曾經生意很好的成都純種藏獒集市,也已經變成一個寵物和水族展覽會。

北京新天地國際動物醫院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彭蔚芬說,大陸的養狗熱潮總是從投機養殖開始,然後再以大規模的拋棄結束。「10年前是德國牧羊犬,然後是金毛獵犬,然後是斑點狗和哈士奇」。她還說,「從幾年前的瘋狂價格來看,我從沒想過藏獒也會被裝上運輸肉類的卡車」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