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企業主 車廠造私人飛機

張樂 編譯

汽車業競爭越來越激烈,因此朝天空發展。日本的「本田汽車」,成為全球第一家、又作汽車又造飛機的汽車業者,新飛機、飛的更遠、更省油,加上豪華舒適的內裝,吸引不少企業主的目光。

攝影師們在跑道的盡頭,捕捉本田新飛機的倩影。紅白相間的本田新機緩緩降低高度,觸地滑行。和一旁全日空相比,它像一隻小小鳥,小巧可愛,但五臟俱全。本田社長伊東孝紳,本田新機將刻畫商用客機濃纖合度的新標準,外表看似濃纖合度,但進到機艙裡發現裡頭還挺寬廣的。

飛行時還能和全球各個營運中心視訊會議,等同於企業移動的指揮系統。一架450萬美元,價格經濟,然而賣相最佳的是它很省油,用油量比同型機種省17%,續航力達1100公里,時速最高達每小時780公里,更重要的是後續保養費用也比同型機種更省錢。因此極具市場競爭力,目前已接到13個國家的訂單。有了靠本田飛機的加持,本田汽車成了全球唯一一家造飛機的汽車製造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