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天車成真! 2年後上市販售

孫明愷 編譯

斯洛伐克一家汽車業者,花了25年研發飛天車,擁有兩個座位,結合跑車的性能,擁有超輕特性。可隨時變身為飛機,一飛沖天。收起雙翼,又可以停在一般的停車位上。預計最快2017年就會正式販售,不過一架飛天車要價可不便宜,外界預估,至少要上千萬台幣。

電影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,把手抓緊,電影哈利波特中,哈利與榮恩,駕著飛天車,進行頑童大冒險,這樣的科幻場景,未來很可能,在現實生活中出現,來自斯洛伐克的汽車業者,花了25年的時間研發,打造出一輛,可以遨遊天際的飛天車,飛天車可以停在一般停車位,可以在草地上,或是鋪裝路面上進行起降,只需要幾百公尺的跑道長度,極簡的白與藍造型,這架外觀宛如戰鬥機的飛天車,只要短短幾秒,機翼就可以伸展開來,整個機身由鋼材打造,車內有航空電子設備,自動駕駛還有降落傘裝置。

工作團隊這一年,一直緊鑼密鼓進行道路測試,還申請了斯洛伐克超輕飛行總會的認證,最快2017年就能上市販售,飛天車雖然還沒有定價,不過外界預估上千萬台幣跑不掉,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的起,有財力的買家,不只要有駕駛執照,還要有飛行執照,才能夠駕駛這輛兩人座的飛天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