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遊行變衝突 警強勢驅離

張樂 編譯

國際勞工節,全球勞工上街遊行。但是土耳其伊斯坦堡卻因警方禁止在特定地區遊行,而爆發了警民衝突。伊斯坦堡警方噴射強力水柱、發射橡皮子彈和催淚彈,驅散抗議民眾並趁機逮人。

一邊叫陣、另一邊嚴陣以待,雙方還未正面交鋒,便衣警察硬是把落單的滋事份子強行壓走,正規警察部隊部陣,而便衣警察不時混進人群裡抓人,讓抗議民眾有些亂了手腳,分不清敵我。

鎮暴水車朝前排抗議民眾展開攻勢,警方則射出催淚彈,驅離行動正式展開。抗議民眾受不了催淚彈的刺激,開始竄逃。勞動節這天,土耳其伊斯坦堡也有勞工示威,但因遊行群眾不顧禁令堅持要到塔克西姆廣場去抗議,而塔克西姆廣場被視為土耳其現代化的心臟地帶。

過去許多左派掀起反政府運動的要地,1977年勞動節在此還曾因鎮暴發生大屠殺,土耳其政府堅持禁持在塔克西姆廣場舉行任何示威抗議活動,甚至派員警24小時站崗,而抗議者堅持要闖入,警方因而展開驅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