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囂張匪 包圍洗劫還刺人

孫明愷 編譯

巴西即將在2016年舉行奧運,雖然政府大力掃黑,不過當地犯罪率,還是居高不下,星期五在里約熱內盧,還發生一名男子在等公車,被一群搶匪包圍,要搶他的項鍊,還拿出刀子猛刺,行為相當囂張,等警方趕到現場時,已經是半個小時後,這群歹徒早已逃之夭夭。

這名男子好端端的在等公車,沒想到突然出現一群搶匪,要搶他項鍊,其中一名年輕人還拿刀,狠狠刺了他好幾下,被搶男子表示,他們要搶劫又刺傷我,一共有六個人,看了我一眼就要搶我;里約熱內盧的街頭,最近出現了一群年輕歹徒,專挑落單的行人下手,他們要不在街上隨機搶包包,要不然就在巴士站搶劫,而且只要反抗,就會拿刀攻擊。

目擊者說,警察到底在哪裡,我之前差點就被搶,如果我沒有逃跑,我就會被攻擊,其中一個還拿刀;巴西新聞台收到民眾投訴,大罵跟警方報案根本沒有用,決定派攝影記者,在搶匪常出沒的街道,暗中拍攝,果然沒多久,就拍到這些人囂張犯案。

當地媒體報導,在里約熱內盧,每天平均會發生11起搶案,比起去年還要上升7%,身為2016奧運主辦國的巴西,這幾年雖然進行,一連串掃蕩黑幫的軍事行動,但似乎成效不彰,也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