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:金正恩下令 毒殺親姑姑

蘇雅容 編譯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去年5月,下令毒死親姑姑金敬姬,這是繼2年前,金正恩下令處決姑丈張澤成後,誅殺的第2位親人。

「在去年的5月6日,金正恩下令殺死她,只有他的貼身護衛隊974單位知道這件事,現在一些高官也知道她是被毒死的。」脫逃的北韓前高官跟CNN記者透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,早在去年5月就被毒死,而且還被自己的姪子給賜死的,消息令人震撼,卻不意外。為了排除異己,金正恩誅殺親人不是頭一回。早在2013年,金正恩以貪瀆、結黨營私為名,用「狗刑」處決姑丈張成澤,當時就就有傳言,姑姑金敬姬凶多吉少;2013年底金敬姬亮相,粉碎傳言,而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,2014年再傳出金敬姬服毒身亡。CNN的最新報導間接證實此事,報導說,金敬姬在丈夫張成澤遭處決後,不斷抱怨、憤怒,惹火金正恩,才會毒死姑姑,讓她永遠閉嘴。脫北者也透露,張成澤反對金正恩蓋遊樂園和滑雪度假村,觸怒偉大的領導人,種下殺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