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7.3強震! 48死逾千傷

張樂 編譯

尼泊爾相隔十六天之後,再傳強烈地震。台北時間下午三點零5分,不只尼泊爾天搖地動,鄰近的印度和大陸西藏地區都感受到強烈震撼,芮氏地震儀規模7.3的的強震,震源深度離地表只有17公里,而且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更近了。民眾倉皇跑到空地上避難時,嚇得直發抖。地震專家說,這次強震只是上一次的餘震。但因許多建築物在兩週前7.8強震中受損,因此這次強震摧枯拉朽,恐怕死傷不少。

地震瞬間,電線像吊橋一般晃動,一處建築物傾斜,最後整個倒塌成一片瓦礫,電線被壓斷時還冒出驚人的火花。學校裡許多人從建築物裡衝出來,二樓的師生們飛也似的奔下樓。正在開議中的尼泊爾國會更清楚記錄地震的強度。從靜止到震動,議員們從緊張到四散奔逃,強烈晃動約十秒鐘就陷於漆黑。室內吸頂燈的吊飾猛搖,一隻隻飛鳥如驚弓之鳥,大地落石滾下掀起塵土。醫院裡收容16天前強震受傷的傷患,這一震大家忘了疼痛,奪門逃出醫院。

這裡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,下午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.3的強烈地震,震源深度只有18.5公里,因此地表人口,包括鄰近的印度和大陸西藏都覺得地動山搖。印度電視台裡的水銀燈晃個不停。強震後的30分鐘內,又發生三次規模5.6、5.4和6.2的餘震,民眾衝出戶外時,還不時抬頭望,留意是否有磚瓦砸下來。16天前規模7.8的強震,造成八千人喪生、一萬八千多人受傷時,也造成許多建築受損,就算不倒,支撐力也不足。因此這回規模7.3的強烈餘震恐怕破壞程度不下於主震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震央靠近登山客攀登珠峰之前必去補給的小鎮,目前不清楚是否又有外籍登山客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