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老師棄鐵飯碗賣年糕 年銷2500萬

數學老師棄鐵飯碗賣年糕 年銷2500萬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去年以前還是一位數學老師的31歲周裕君,寧願放棄他在小學擔任老師的「鐵飯碗」,而是跑去做年糕,但在他堅持努力不懈之下,他去年一年的營收竟創下近2500萬的銷售佳績!

據大陸媒體《寧波網》報導指出,位在浙江寧波北侖春曉街三山村的一間不到50平方米的年糕工作坊,一名80後的周裕君(31歲)毅然放下小學數學老師的「鐵飯碗」,投入瀕臨倒閉的祖傳年糕工作坊,並在去年創下高達500萬元(人民幣)的銷售額。

原本周裕君的年糕店生意平平,甚至快要倒閉,但某日憑着《舌尖上的中國》熱播後,開始出現轉機。

《舌尖上的中國》其中一集,在介紹寧波年糕,也特別介紹到了他的工作坊,因此不少遊客看了節目,慕名而來。

周在去年9月辭去教職後,全身投入年糕網店的工作,但他有感而發的說:「創業初期,我嘗盡了酸甜苦辣。」

他自稱「年糕團團長」,也首度加入淘寶「大軍」,信誓旦旦的說,「今年目標要邁向1千萬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