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外海8.5強震 東京也震撼

陳思瑜 編譯

日本關東地區,當地時間30號晚間8點23分,發生芮氏規模8.5強震。震央位於日本東南「小笠原群島」外海,島上劇烈搖晃,東京等關東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,像是知名景點東京鐵塔,就有遊客被嚇得忍不住尖叫。此外,知名觀光景點六本木之丘,則有兩百多人,因為電梯無法運作而被困在52樓的觀景台。這起強震震源深度達590公里,幸好沒有引發海嘯也沒有造成重大災情,已知有五人受傷。

到東京鐵塔看夜景的遊客,突然遇到地震嚇得放聲大叫,日本東南方「小笠原群島」外海,在30日晚間8點23分,在發生芮氏規模8.5強震,關東地區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,像在橫濱正在進行中的足球賽,就因突然遇到的地震臨時中斷,而東京都內知名景點,六本木之丘,則因為地震導致電梯無法行駛,有兩百多名觀光客被困在觀景天台上二個小時。

日本氣象廳並指出,此次地震深度達590公里,不會引發海嘯也未造成嚴重災情,目前總計共造成五人受傷都沒有生命危險,而台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表示,這起地震距離台北約1946公里,屬於「遠地有感地震」,分別在花蓮、蘭嶼、彰化、基隆,雲林斗六測得1級震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