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遭逢百年大旱 糧食短缺恐惡化

北韓遭逢百年大旱 糧食短缺恐惡化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北韓國營媒體朝中社昨天(16日)報導,北韓各地農村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乾旱,旱情十分嚴重。統計資料顯示,截至8日,北韓完成插秧的44.156萬多公頃稻田中,有13.62萬多公頃稻苗大片枯萎。

旱情最嚴重的是,被稱為「北韓糧倉」的黃海南北道、平安南道和咸鏡南道。黃海南道近八成稻田受旱,黃海北道受旱稻田達到約58%。據當地氣象水文局通報,最近北韓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雨天氣,但黃海南道和黃海北道幾乎沒有下雨。而因為水庫的最大水位逐漸降低,河川幾乎乾涸,不光是稻苗,連玉米等其他糧食作物也受到影響,南韓統一部上週也表示,如果北韓缺雨現象持續到7月初,作物收成可能會較去年減少達20%。

聯合國表示,北韓5歲以下兒童近1/3因營養不良而發育不良。北韓這次不但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旱災,而且乾涸狀況持續中,長期以來的糧食短缺問題,恐怕要更加惡化。(圖片來源:法新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