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船違反休漁期 陸水炮驅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陸對南海主權的態度越來越強硬,最近有兩台越南的漁船在西沙群島的水域活動,因為違反大陸5月16到8月初1南海休漁期的規定,乎大陸的海警船用水炮把射把趕,並且扣留捉魚的設備跟捉到的漁貨。

由中國主導的亞投行成立的簽署儀式,6月29 要在北京舉行,57個成員國部長級的官員到時攏會到北京,亞投行的註冊資本是1千億美金,中國出將近30%是出最多錢的國家,預定年底之前開始營運。總部設哩北京,第一任行長也來自中國,西方國家有否決權。

國民黨的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接受媒體的專訪,說到台灣的民主應該是吸引大陸13億民心很好的制度,不是變成對抗。以前講台灣是三民主義的模範省,就是要吸引大陸對民主制度羨慕,有信心和學習打造台灣將做大陸的希望。洪秀柱說,北京安怎看她沒重要,最重要的是愛把對岸的威脅轉換做機會,替台灣開創新局面。

第七屆海峽論壇,當中的海峽百姓論壇 16日在福建武夷山舉行,兩岸各種姓的宗親一千外人參加,台灣有六百多人跨海參與,共同探討姓的起源姓的源流,共同延續歷史,傳承中華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