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天才鼓手 與交響樂團合奏

蘇雅容 編譯

俄羅斯3歲男童施洛夫斯基,小小年紀就會打鼓,而且還跟專業的交響樂團一起合奏,手腳協調性超強、整首曲子背起來,精湛的鼓藝連專業樂手都拍手叫好。

掌聲中出場,打著啾啾的男孩,竟然是這場音樂會的主角,擔任天才小鼓手的角色,坐上迷你版的套鼓組,演奏開始,不到4歲的俄羅斯男童施洛夫斯基SHILOVSKY,演奏奧芬巴哈的地域中的奧菲歐,就是大家熟知的康康舞曲,節奏相當輕快,只見施洛夫斯基小小的雙手,不停的敲呀敲,敲擊點準確落在拍子上,注意到了嗎?小鼓手沒有樂譜,整首曲子全背在腦子裡。

可愛的施洛夫斯基不怯場,一邊打鼓一邊看向觀眾,態度從容不迫,還有時間挖鼻孔(01.40),只是,天才小鼓手畢竟是業餘的,也會有不小心手滑的時候,(鼓棒掉地上,還好有爸爸幫忙撿,施洛夫斯基超鎮定,按照拍子繼續打鼓,隨性的LO,小鼓手把滿身的絕技都秀出來。

除了節奏感之外,小小身體的協調性令人佩服,一旁的專業樂手也看的目瞪口呆,為他喝采,打上癮的小鼓手,似乎意猶未盡,爸爸好心提醒,(04.20),他竟然在台上跟爸爸聊起來,有趣的一幕,把台下觀眾逗得哈哈大笑,天才小鼓手的登台初體驗,令人驚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