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堂謀殺案 兇手:挑起種族戰爭

孫明愷 編譯

美國南卡羅來納州,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,兇嫌羅夫,被控9項謀殺罪名,他在落網後,坦承他就是要殺人,而他的犯案動機,就是想要挑起種族戰爭。他的說詞充滿了仇恨,但部分受害家屬表示,雖然再也無法跟親愛的家人說話,但他們願意用原諒,來感化這個偏差的少年。

低著頭,不發一語,21歲的羅夫,表情一片空白,他被南卡警察抓到後,坦承不諱,他犯下了教堂槍擊案,造成九人不幸喪生,在聽證會上,被害家屬得已透過鏡頭,跟他面對面,說出心中的話,被害家屬痛不欲生。

被害家屬說,你奪走對我來說,是最珍貴的人,我再也無法跟她說話,抱著她但我原諒你,羅夫落網後承認,他的動機就是要,挑起種族之間的戰爭,嫌犯友人表示,有一天他問我說,可不可以幫他拍攝,燒國旗的影帶,我說當然不行瘋了嗎。

他的朋友說,羅夫曾經在聚會上透露,他將會發動攻擊,當時大家都以為,他在開玩笑,沒想到,羅夫真的闖進教堂,冷血殺害九人,他被控9項謀殺罪,不得保釋,這次被攻擊的,伊曼紐爾非裔衛理聖公會教堂,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非裔教堂之一,在黑白種族隔離的時代,這間教堂讓非裔教徒,能夠得到救贖,因此羅夫選擇這間教堂犯案,也讓社區居民格外悲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