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辨喜怒哀樂 機器人Pepper上市

張樂 編譯

由日本軟銀設計的智慧型機器人PEPPER20號上市開賣了。這款機器人不是家事型的機器人、而是陪伴型的機器人,因此它能辨別人類的喜怒哀樂。不過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售價相當便宜,大約五萬台幣就能買得到。未來,它將透過APP,不斷升級,甚至從家庭走入職場,取代部份人類的工作。

動作細膩、肢體柔軟,還能跳舞。發表會上,設計人和PEPPER打招呼時,瞧它回眸一望,它馬上能判別出孫正義當下的情緒好不好。因為PEPPER不只是聰明的機器人,而且是世上第一個有自我情緒的機器人,而它來世上的目的就是陪伴人類。

由於日本高齡化的社會,許多老人獨居,因此一個充滿感情的陪伴者、在家庭中就非常具有份量。它的意見甚至可能比家裡其他成員的意見更中聽。日本軟銀結合大陸的阿里巴巴和台灣鴻海,生產製造了機器人PEPPER,20號公開上市,售價19萬8千日圓,約五萬台幣,幾乎是成本價。

業者的如意算盤是看準PEPPER的應用軟體,只要消費者不斷讓PEPPER的APP升級,市場就有無窮的潛力。升級之後,PEPPER還能進入職場,擔任派遣人員、從事服務業、甚至取代某些人的就業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