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國會遇襲! 9死40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阿富汗驚傳國會遭到自殺炸彈客襲擊,塔利班武裝份子以一名自殺炸彈客和六名槍手,接連攻擊國會殿堂,讓當時正在開會的議員嚇得驚慌失措、四處逃竄,阿富汗緊急出動維安部隊,激戰2小時後,才將7名塔利班成員全數擊斃。而這場炸彈攻擊造成包括武裝份子在內,總共9人死亡、40人受傷。

  議事開到一半,爆炸尖叫,阿富汗的國會殿堂,遭到塔利班組織以炸彈襲擊,現場濃煙四起,議員們嚇得四處逃竄,大樓的玻璃碎了一地。7名塔利班武裝份子有計畫的攻擊,位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樓,一輛裝炸彈的汽車在門口引爆,接著六名暴動者試著要進入國會。

  

  事發當時,至少有連續6次的大規模爆炸,造成40人受傷,警方和塔利班武裝份子激戰2個多小時,才將對方總共7個人全數殲滅。自從去年底(2014年),外國軍隊逐漸撤出阿富汗後,塔利班頻頻在阿富汗各地發動攻擊,這次把目標對準了國會,幸好議員們都沒有大礙,讓攻擊事件劃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