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襲阿富汗 引爆銀行百死傷

林佳蓉 編譯

恐怖組織IS「伊斯蘭國」的恐怖黑手,伸到了阿富汗與澳洲。IS的自殺炸彈客,昨天在阿富汗一家銀行外引爆身上炸彈背心,造成一百多人死傷。澳洲警方則是逮捕了五名青少年,他們打算模仿IS,擊殺警察並發動恐怖攻擊。

爆炸發生的現場,許多人被炸飛身首異處,有如人間地獄。阿富汗這起恐怖攻擊,發生在東部城市「加拉拉巴德」,一家銀行外頭,大批公務員和軍人,正在排隊等著領薪水。一名炸彈客突然衝入人群引爆炸彈背心,造成重大死傷。恐怖組織IS坦承是幕後主謀,這也是IS首度攻擊阿富汗。

不止阿富汗,IS的恐怖勢力還進入了澳洲。澳洲大城墨爾本警方,在恐怖突襲行動中,逮捕了五名只有十八九歲的青少年。他們打算模仿IS,在墨爾本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,並且擊殺警察,還好澳洲警方及時破獲,澳洲總理特別呼籲民眾,別被IS嚇跑。澳洲總理艾伯特,澳洲因為加入攻打IS,成為IS的眼中釘,國內的恐怖威脅增加,澳洲人民的生活越來越不安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