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想帶她回家」男4年來潛水找海嘯失蹤妻女

「我想帶她回家」男4年來潛水找海嘯失蹤妻女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2011年3月11日,日本發生大地震引起驚天海嘯,許多地區遭到無情海水淹沒,更帶走了無數民眾的性命。日本有2位男子為了找回妻子跟女兒,到現在還定期每個月潛水2次,就因為想要「帶她回家」!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女川灣(宮城縣東方海灣)看似一片平靜,但深入海底卻還可以看到殘破的冰箱、電視、轎車、卡車。311海嘯摧毀了臨海的宮城縣,整個城市被灌滿海水。當地民眾高松康夫的妻子和他的朋友成田正明的女兒,從海嘯發生那天後,便無音訊。高松康夫只在一片殘骸中找到妻子的手機,手機中存著一封寄給他,卻還來不及發送的簡訊:「海嘯太可怕了。」

高松康夫和成田正明花了數個月考國家潛水執照,已50歲的兩人勇於面對生理與心理的障礙,成田正明表示:「我從沒想過要放棄,雖然我也在掙扎。」尋找家人是兩人的動力,雖然他們心裡也明白機會渺茫,但成田正明說:「坦白講,我仍想找到她,帶她回家」。(翻攝BBC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