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終於開門了! 希臘街頭現排隊人龍

銀行終於開門了! 希臘街頭現排隊人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歐盟終於願意與希臘進行新紓困援助談判,這使希臘經濟困局出現曙光,希臘全國銀行今天(20日)終於重新開門營業,不少銀行的門外,都出現等待處理相關事務的人龍。不過資金管制措施並未全面解除,希臘同時調高了餐飲及公共交通的增值稅,希望能恢復國內外對希臘財政信心。

希臘銀行從6月底關門後,已經歇業三星期了,今天第一天開門營業後,當局放寬提款限制,由原本每天只能提取的60歐元(約台幣2千元),調整到一星期內可以一次提取420歐元(約台幣1.4萬元),但其實每周可以提取的總金額並沒有調高。銀行經營者表示,預料銀行重新營業後的二、三天,會出現排隊人龍,許多民眾會想查看自己租用的保險箱。

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宣佈將重組內閣,調整之前在國會「緊縮開支投票」中倒戈的部長閣員,內政部長表示,希臘可能在9月或10月舉行大選。而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則是呼籲,與希臘的談判應該加快進度,讓希臘人民生活盡快恢復正常,她表示當新一輪援助談判展開後,就可以進一步討論「債務寬免措施」,包括延長還款期、以及降低債務利息等。(圖片: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