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股再崩盤! 跌幅創8年最大

綜合報導

大陸股市再度重挫,27號上證指數收盤時,暴跌3百多點,跌幅超過8%!創下近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。而今天的上證指數開盤繼續重挫,一度跌破3600點!受到陸股暴跌影響。27號的歐美股市,收盤也紛紛下挫。

雖然大陸當局積極救市,但上海股市在大漲了幾天後,出現大逆轉,27號上證指數終場收盤時,收在3725.56點,暴跌345.35點,跌幅高達8.48%,創下2007年以來,單日最大跌幅,面臨3700點保衛戰,而分析家認為,陸股暴跌最大的原因是市場恐慌心理所致,因有部份投資人擔心政府救市無法持續,再加上股市前波反彈後,獲利賣壓湧現,導致陸股走跌,為此大陸當局,還特別出面證清,新聞片段,而受到陸股暴跌影響,再加上商品行情持續重挫,引發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疑慮,27號從亞股開始,一直到歐股、美股,通通跌成一片,不過28號的亞股開盤後,除了台灣和香港股市,呈現小幅上揚外,其他像是日本韓國等股市,仍然走跌,但跌幅已經縮小,只有陸股持續重挫,跌幅一度超過4%,摜破了3600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