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3 10:15

天津大爆炸! 8消防車炸毀9消防員殉職

天津大爆炸! 8消防車炸毀9消防員殉職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大陸天津昨(12日)晚驚傳大爆炸,陸媒報導,已有17人死亡、逾300人受傷,不過據《新浪網》的最新消息,天津泰達醫院的殯葬負責人指出,目前已接收到42具遺體,且皆為天津大爆炸的罹難者,但目前官方尚未證實。

天津這次的大爆炸,對當地造成嚴重的損失,距爆炸點方圓數公里的建築,上頭的玻璃全都被震碎,事發點周遭更是滿目瘡痍。就連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搜救的消防人員,也傳出多人罹難殉職。據《央視》報導,天津消防總隊指出,有8輛派出的消防車當場被炸毀,有9名消防員殉職,更有36名官兵失聯。

報導還指出,事故現場,消防員一邊救火,一邊看著隊友的遺體被抬走,得知隊友殉職,留著淚也只能繼續救火。《新浪天津》的官方微博 也PO文提到,「泰達醫院內,仍不斷有傷者被抬進急診室。三名逝者的遺體還沒有來得及送往太平間,被安靜地停放在急診室旁。急診大廳的牆角,堆放著三四件帶血的消防服。一名護士哭著從急診室走出,『看著消防員就這麼走了,難受』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CNR央廣手機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