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3 06:56

貨櫃碼頭驚爆 釀13死百人傷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天津昨天深夜十一點半發生大爆炸。爆炸地點在濱海新區的貨櫃碼頭。倉庫裡、堆放的易燃易爆危險品,起火爆炸後,火光衝天,引發的煙塵高達好幾十公尺。爆炸波及到周圍的民宅、辦公大樓和學校,已經至少造成13人不幸死亡,還有好幾百人因為高溫灼傷,送往附近醫院。

爆炸巨響中,刺眼的可怕火光照亮了整個夜空,正在拍攝的民眾驚嚇震倒,沒想到突然又發生第二次爆炸,規模更大!爆炸火光衝天,引發的煙塵更高達好幾十公尺。發生爆炸的,是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的貨櫃碼頭。一家公司的危險品倉庫,在深夜十點半左右發生大火,就在消防人員救火的時候,十一點半突然發生爆炸,而且還是兩次,造成消防隊員受困。爆炸波及附近的汽車工業園區、民宅、辦公大樓和學校,兩公里內的建築玻璃全部被震碎,不少建築物被震垮、汽車炸飛,連輕軌也損毀。

從另一位民眾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,爆炸炸出了巨大蘑菇雲,染紅了整片天空。大陸官方地震台測量的數據顯示,兩次爆炸分別相當於規模2.3和2.9的地震,天津塘沽、濱海,以及河北等地都有震感。爆炸造成的具體傷亡,一時難以估計,大批傷患湧入醫院,大多是高溫灼傷。由於現場大火還沒撲滅,消防隊還在持續搜救受困的隊員和民眾。天津市府已針對爆炸現場實施戒嚴,管制附近交通,要全力搶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