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3 18:58

高溫火燒車! 防範自燃不可不知

王皓 編譯

  除了台灣,大陸也熱到發生火燒車。天津從六月以來,已經發生過30多起汽車自燃的事件,專家也教你,在夏天要怎麼避免愛車過熱,燒起來。

  這幾天台灣地區的氣溫,幾乎天天都在飆破35-36度。而大陸天津從六月份進入炎夏以來,已經發生過30多起,汽車自燃的事件。究竟要怎麼避免愛車在夏天變成火燒車,一起來看看。天津天氣熱,六月份以來幾乎天天都傳出火燒車事件,好端端的車怎麼會就這樣燒成黑炭,實在讓人既不解又擔憂。根據消防弟兄的說法,其實車子會自燃,電路的老舊是主要問題。

  所以除了要定期檢查保養車子,也要避免不專業的亂改車,此外,大家都知道,車子裡不要放髮膠、打火機等易燃物品,但是很少人會注意到,清潔擋風玻璃用的雨刷精,其實也是易燃物的一種。消防隊員,我們玻璃水加完以後,蓋子如果蓋不好的情況下,有可能在我們行駛當中,造成玻璃水的一個噴濺,它的主要成分是酒精,就有可能導致汽車自燃,但是,萬一防範工作都做好了,引擎卻還是冒火光,該怎麼辦呢?

  這時開車上路應有的配備之一滅火器,就派上了用場。先把引擎蓋掀起一條縫,然後把滅火器的粉末給噴下去,要注意的是,引擎蓋只能撐起小縫。記者與消防隊員,不能抬得過大是嗎,不能抬的過大如果抬得過大,容易引起空氣大量進入,導致車輛快速燃燒,消防人員建議,開車上路一定要帶著合格滅火器,並且放在隨手就能拿到的地方,這樣才能在萬一不幸發生火燒車的災禍時,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