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22 11:49

蘇迪勒強襲 水濁度4萬像黑咖啡

楊依嘉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次蘇迪勒颱風強襲,導致大台北地區水濁,無法用水,台北自來水處展示濁水樣本,原水濁度近四萬,濁水顏色簡直像是「黑咖啡」,濁水六千度像奶茶,這次天鵝颱風逼近,北水處已做好事前準備,動員人力清理淨水場、取水站,巡迴水車也待命中,防應急用水。

這一杯你以為是奶茶還是咖啡,其實他是蘇迪勒颱風造成大台北原水濁度飆升到近四萬度的水,自來水處展示給大家看,3萬九千度的真的像是黑咖啡,2萬八千度呢像拿鐵,這個六千度也好不到哪裡去像奶茶,都是混濁看不清,就怕這次天鵝颱風來,民眾打開水龍頭又是黑麻麻的水,自來水處怕又挨罵了。

已經有準備,自來水處展開儲水措施,但民眾已經怕了,賣場水一早被掃空,急忙補貨,家樂福備貨10萬箱,愛買雙北地區瓶裝水超過兩萬箱,大潤發桶裝水增加15萬桶,全聯備貨也比平常增加10倍量,不少民眾是先買先安心,就是不想再遇到,打開水龍頭像是咖啡水的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