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1 11:56

烏克蘭擴自治權 警民衝突1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烏克蘭國會昨天一讀通過修憲案,將給予親俄羅斯分離主義派控制的東部地區,更大自治權,結果在國會外引爆激烈警民衝突,造成至少1名警員死亡,將近百人受傷。

突然的一聲巨響,讓鎮暴警察,和安全部隊,全不由自主倒退好幾步緊接著就看到,好幾個人受傷掛彩,不支倒地,由於不滿烏克蘭國會初步同意修憲,賦予烏東更多自治權,反對民眾除了在國會外聚集抗議,更試圖闖進國會,結果和鎮暴警察爆發衝突,雙方不但大打出手,群眾甚至還向軍警,丟擲手榴彈。

而就在衝突發生時,有人在附近的制高處,拍攝到投擲手榴彈的嫌犯身影,從慢動作可以清楚看到,嫌犯帶著黑色棒球帽和口罩,穿著咖啡色T恤跟黑色短褲,從黑色背包裡拿出手榴彈,朝軍警方向丟去,這一丟不但造成軍警死傷,許多民眾也掛彩,這是去年三月以來,首都基輔爆發的最激烈動亂,烏克蘭東部去年3月,為了脫離烏克蘭、加入俄羅斯,親俄叛軍和政府軍爆發武裝衝突。沒想到現在除了前線有戰火,首都也爆發衝突,烏克蘭恐怕又要陷入巨大動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