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除謠言!普丁神隱11天現身

蘇雅容 編譯

神隱11天的俄羅斯總統普丁終於現身了,在聖彼德堡接見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,各種傳言、陰謀論甚囂塵上,有人說他生病,也有傳聞是政變,甚至是陪女友生小孩。普丁露面後,沒交代這幾天的行蹤,到是反諷說世間少了八卦,就太無聊了。俄羅斯為了烏克蘭,跟西方國家對立,俄國最新發表的紀錄片克里米亞回家之路,說明當初派兵到克里米亞時,有了動用核武的最壞打算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11天沒露面,到底在哪裡?歐盟領導人在尋找他,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,各種猜測、陰謀論四起,新聞主播鳳凰,有英國媒體引述了普丁的支持者說,是俄羅斯的聯邦安全局的,前任局長帕特魯赦夫在克林姆林宮,發動了政變普丁已經受到了控制,但是他還活著,克林姆林宮對於這個消息,竟然沒有回應,讓外界更好奇,政變之說已經不是第一次,早在2014年就出現過,當時普丁還親自粉碎傳言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,關於宮廷政變請大家淡定,我們沒有宮殿也就沒有宮廷政變,美國中情局則說普丁失蹤,其實是感冒了!新聞主播鳳凰,(總統秘書)他說俄羅斯總統普丁,非常健康然後還說大家不要擔心,一切都好說普丁忙著處理國家的,經濟大事,有人說普丁是陪31歲的女友前奧運體操皇后卡芭耶娃,到瑞士生孩子。

新聞主播鳳凰,瑞士的很多的報章都是言之鑿鑿,說普丁去了瑞士的叫作盧家諾市,陪伴卡芭耶娃迎接了新生的小女兒,普丁近況不明,烏克蘭反俄的激進人士詛咒他,在俄羅斯大使館外立了一塊碑,把普丁比喻成希特勒,甚至已經有人做成影片,赤裸的普丁,被放在鍋子裡大火烹煮,才能消怒火。

烏克蘭的小朋友,也來發揮想像力,說普丁被外星人綁架了,白宮發言人也被問這個問題,在推特上發言,說普丁找到了,16號在聖彼得堡會見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。吉爾吉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,普丁總統剛剛開車載我轉了一圈,是他自己開的車,所以以後應該少點這類的八卦,俄羅斯總統,如果沒有八卦會很無聊,為何西方媒體會對普丁沒露面,這麼感興趣呢?央視記者為俄國抱不平,說原因不單純,其實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後,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不僅在,經濟和軍事層面上進行對抗,我們常說的媒體間的口水仗,也是從未停止比如這次,其實就是西方媒體藉普丁失蹤,攻擊俄羅斯政府。

普丁沒露面,但政令宣導仍持續,3月15號俄羅斯官方電視台,公布了一部「克里米亞回家之路」的紀錄片,花了8個月時間,徵用300名民兵、5架直升機、2艘軍艦拍攝,俄國總統普丁也接受專訪。俄羅斯總統普丁,我們明確知道不僅僅是推測,是美國幫助培訓納粹份子培訓軍隊,他們幫助推翻政權,就是說從反對派勢力開始,普丁在片中表示,2014年3月他親自下令國防部,調動特種部隊、海軍陸戰隊、傘兵,前往克里米亞,他強調這樣的調動是合法的,按照國際公約俄羅斯可以在克里米亞派駐2萬軍人,如果這樣的行動遭到西方國家打擊,俄羅斯有動用核武的打算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,他們迫使我們不得不做這樣的事情,我再重複一次,我們曾經為最壞的情況,做好了一切準備,這部紀錄片刻意選在,克里米亞事件一周年發佈,俄羅斯就是要讓國際看到,他的強硬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