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1 19:21

馬爾他"搶孤" 赤腳爬油桿奪旗

陳羽珊 編譯

台灣中元節、有搶孤活動,南歐島國馬爾他,也有類似的傳統儀式,參賽者必須赤腳、爬上固定在船上的木桿,拔下尾端的旗子,不過上頭塗滿了油,超滑溜,一個不小心,就會掉進海裡。

台灣在中元節有[搶孤]活動,但是你知道嗎?南歐島國[馬爾他],也有類似搶孤的傳統儀式。參賽者必須赤腳爬上塗滿油的木桿,在木杆尾端拔下旗幟,趣味十足。穿著泳褲的參賽者,拼命衝上塗滿油的木,拔下第一面旗子,海港邊圍觀的民眾,鼓掌、鳴笛幫忙打氣,因為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,這根10多公尺長的木杆,斜斜的固定在碼頭的船上,上面塗滿了油,還不斷搖晃,誰可以拔下木杆最尾端的旗幟,就可以贏得獎賞。

有些參賽者,就算失敗落水,也要跳得漂亮,這場[爬油杆]慶典,是在南歐島國馬爾他舉行,參賽者不限性別,小孩也可以報名參加,而最後的奪標手就是他,男子成功拔旗,還揮手接受民眾英雄式的歡呼,獵人們捧著來福槍,從屋頂朝港口射擊,這是為了向他們的狩獵之神致敬,整場活動充滿歡樂節慶氣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