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國共聯手抗日? 連戰爆爭議

綜合報導

  而台灣現正關注的是,參加這次中國閱兵的前副總統連戰,進行第三度的連習會,並且發表了一段說法,在當中被認為形同為「國共協同抗日說」而背書,到底連戰說了什麼?華視為您還原真相。

  第三度連習會,習近平和連戰默契的都打了藍色領帶,表情有些嚴肅,畢竟抗戰問題深埋兩岸深水區,這回要在台面上討論,很難不敏感。

  對日抗戰是誰打下來的,國共表述差很大,而連戰參加北京閱兵活動,不僅贊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「共用史料共寫史書倡議」,參觀紀念館題字<14年血淚史>,跟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。

  對陸方提出「國民黨在正面戰場,共產黨在敵後戰場」的「協同作戰說」,連戰更連著兩句「這是事實」來回應,甚至與習近平會面,主動詮釋「國共協同抗日說」,大加肯定共產黨軍有力牽制日軍。

  期待透過連習會溝通兩岸史觀,但連戰在北京的抗戰史詮釋,恐怕只有爭議不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