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19:21

阿蘇火山噴發 日本提高警戒!

陳羽珊 編譯

位於日本「熊本縣」的知名景點「阿蘇火山」,在今天早上8點49分噴發,火山灰竄到兩千公尺的高空,形成大片煙霧相當驚人。雖然目前沒有傳出傷亡,但由於持續有碎石噴發散落,日本氣象廳已經提高警戒層級,禁止所有人員上山。

阿蘇火山爆發的瞬間,噴出灰白濃煙,大量黑煙從火山口湧出,形成一片黑幕,煙塵高度約兩千公尺,可見威力多麼強大,附近的阿蘇火山博物館,當時正有遊覽車開進停車場,司機一看苗頭不對,緊急頭逃離現場,還有遊客自拍紀錄逃命狀況,只見駕駛踩緊油門,乘客則是表情驚恐,不斷回頭看著尾隨在後的火山灰,畫面宛如電影情節。

據了解,當時阿蘇山觀光吊車上,約有10多名遊客,已全部疏散到安全地點,當地消防部門也緊急疏散登山客,日本首相官邸在噴發後,成立「情報收集室」,以協調救災作業,雖然目前並未傳出傷亡,但日本氣象廳表示,火山口噴出的碎石,可能會散落到周圍兩公里範圍,因此提高警戒層級,並實施入山管制,而受到火山噴發「全日空」和「日本航空公司」,已取消由東京羽田機場,前往熊本機場的航班,目前從熊本機場起飛的客機,仍處於正常狀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